close

露西這部電影在台灣造成一股轟動,主要原因也是因為電影有在台灣取景,而且還有台灣演員參予演出,例如在飯店櫃台的阿 ken 就令人眼睛為之一亮,總覺得在好萊塢電影中可以看到台灣演員是一種很棒的事情,話說阿 ken 在露西電影中的英文講得還真溜,不知道是背了很多次稿子還是英文真的很強。台灣取景這件事情也是很特別的,不過看到畫面的時候,除了飯店內場景,怎麼覺得台灣的都市景色跟外國差這麼多?馬路上一大堆機車,似乎不太像先進國家 ... 。

回到正題,露西因為體內的化學物質包裝被踢破而產生大量的化學反應,因此變成進化超快的大腦,到最後竟然可以控制別人的動作,甚至讓自己無所不在,片尾的那句:「I am anywhere.」可說是發揮到了極限,簡直就是比科幻還科幻,人類的大腦真的可以開發到這種程度嗎?露西這部電影中的另外一位好萊塢大牌影星就是摩根費里曼,劇中飾演一名大學教授,對人類大腦有非常深入的研究與假設,個人覺得他演出這個角色很適合,因為摩根費里曼給人的感覺就是個很聰明的老頭。

根據劇情中摩根費里曼在大學演講的課程內容,人類的大腦的確有很多部份都還沒有開發,或者說是還沒有被激發出來,這一點我是相信的,因為看過許多不同的研究,都表示出人類大腦的發展還有許多空間,甚至現代人也只用了其中的一小部份,人類大腦是非常神祕的構造,不過我實在不認為有辦法開發到足以控制其他人的思想,也不可能足以控制"時間"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b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